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台大一帶(終於)最有名的豬排店,大盛豬排。

位置其實滿好找,在台大新體育館馬路對面的巷子裡,再講細一點就是面對台一牛奶大王右手邊第一條巷子裡

不只賣的是正統的日式豬排和日式餐點,裝潢也很講究,一看就知道是日本料理店

橫擺的竹子很有味道

今天跟以前的室友約吃飯大概是晚上六點,到現場需要候位(就知道生意多好),不過其實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店家也會提供菜單給我們先點餐,所以等有位子之後餐點也很快就送上來

至於店名為什麼會叫"大盛"呢?

其實"大盛"在日文就是"大碗"的意思,所以只要來到這裡,都能保證你能吃到大碗又好吃的豬排

店面雖小卻被布置的非常可愛

我們被安排的是二樓的位子

牆上貼有不少充滿沖繩風味的海報

跟去年來的時候菜單內容和價位都不一樣了

每一種套餐平均漲了20-40元,不過還是很平價

這次我與友人點的分別是番茄起士豬排鍋梅子蘿蔔泥豬排和風豬排蛋蓋飯芝麻豆腐起士可樂餅

套餐的配菜分別是涼拌小菜味噌湯梅子醋

梅子醋還不錯,可是續杯就要再重新單點,不知道是不是也這麼小杯就不敢點了

涼拌小菜內容有紅蘿蔔、木耳和金針菇,吃起來清爽順口

味噌湯的話就滿普通的

白飯裝的滿滿的,搭配豬排鍋物份量算是夠

芝麻豆腐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還以為是真的灰色有黑點點的豆腐哈哈,吃了第一口之後很驚豔,芝麻醬非常濃郁好吃

豆腐使用的是嫩豆腐而非板豆腐,口味上我覺得因為芝麻醬的關係是甜的,不過還是吃的到一點點鹹鹹的味道

冰冰涼涼非常開胃!

番茄起士豬排鍋

重頭戲來了,我點的番茄起士豬排鍋上桌

說是鍋,其實相對其他餐點就是濕的豬排和乾的豬排的差別,起士在豬排上閃閃發光的樣子好不誘人

滑蛋和起司的份量超級多,這在台北市其他地方根本要賣二、三百吧?

也難怪大盛豬排在這裡一直是受歡迎餐廳的前幾名

起士溶化後像是起士醬淋在蛋白上

豬排的部分油脂含量高很有嚼勁,即便是泡在番茄鍋裡也沒有軟軟爛爛的,口感紮實很有吃豬排預先想要享受的那種快感

也因為是泡在番茄鍋裡,雖然肉的部分沒有軟爛,但是番茄湯的味道也有吸入,咬的每一口都能吃到番茄的香氣

麵衣和肉的比例分配的相當好,不過正因為是鍋物類所以吃不到麵衣的酥脆口感,也因此讓我下次來想恢復點乾豬排的習慣

但是像我一樣同時喜歡番茄和起士的真的很推薦點這份套餐,番茄湯與起士滑蛋真的非常下飯

梅子蘿蔔泥豬排

朋友點的,我沒有搭配沾醬,不過蘿蔔泥和豬排非常配,而且吃完瞬間覺得還是乾的豬排好

和風豬排蛋蓋飯

跟我的番茄鍋很像,蛋的份量真的很多,搭配豬排和白飯入口非常滑順美味

最後是我的點心,起士可樂餅

一開始看到這個名字還以為咬下去裡面會有牽絲的起司

結果咬起來只是有起司香味的馬鈴薯泥感覺XD  裡麵還是有起司啦、但是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可樂餅除了起士口味還有鮮蝦口味

下次來說不定會試試看

最後,希望喜歡的朋友們幫我按讚和分享,此篇也有刊登在愛食記app上喔

 

※店家資訊

大盛豬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76巷10-1號(近台大新體育館)

電話:(02)2369-3017(需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2:30,下午5:00-晚上9:00

arrow
arrow

    阿霏的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