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3

IMG_1892

說到九月,除了開學季,最重要的就是中秋節了

這兩年中秋節除了去小陳家烤肉,我也習慣在台北找三五好友,選擇一家好吃的燒肉店,直接在外解決,方便又環保。

作為道地的台中人,想吃燒肉不難,塩選、屋馬、茶六都是我曾拜訪過的燒肉名店

但在台北,我對燒肉店的要求一般更高一些,不只要好吃,服務更要到位,最好還有別家燒肉店沒有的獨家特色,讓我體驗到vip般的尊榮享受。

而今年七月份開幕的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就是我的台北燒肉首選

IMG_6499

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五分鐘路程,交通十分方便

店面外觀以黑色系為主,LOGO則搭配黃金牛隻,是我最喜歡的低調奢華風

若是開車前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八和和牛有與隔壁的「奔」合作,提供代客泊車的服務,更方便了!

IMG_6502

在等待同行友人的期間,我和店長小聊起來

他說店名取叫「八和和牛」,正是能夠將一頭完整的和牛製作出八種主題菜系

透過專業的料理手法,將牛隻每個部位的肉質特色,發揮至淋漓盡致

IMG_1849

進入到店內,馬上能看到擺放各個和牛部位的展示冰櫃

尺寸非常驚人,也讓我很期待等會兒的美味料理

IMG_1856

IMG_1862

IMG_1857

真正走進店內的用餐區,我就立馬被八和和牛的裝潢美學所折服

與印象中一般的燒肉店不同,沒有煙火氣息,空氣中也不會混雜複雜的肉味,低調高雅,是真正由內而外重視品味的高品質店家。

吧檯後方的酒櫃也很棒,提供各式紅白酒,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也可以請店家推薦。當然,如果自己帶酒來也是可以的,我們隔壁桌的客人就帶了適合燒肉的上等好酒來搭配,真是雅致。

八和和牛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每次向廠商進口肉品時,都是直接購入一整頭牛,選用的更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

也因為直接購入一整頭牛,其實每天牛肉的肉質狀況都不太一樣,菜單也要因此有所調整搭配,將最好的呈現給客人,絕不馬虎。

以我們當天用餐來說,就同時品味到了油脂豐厚和清爽少油花兩種不同的肉質風格,正是因為當天進口的牛肉剛好有合適的部位。

至於前面所說的「八和」和牛的八種和牛主題菜系,分別是生牛肉、壽司、霜降、赤身、牛排、逸品、湯品和主食

每一種都是使用日本A5近江牛,包準能吃到每個部位,更能吃到最適合每個部位的料理方式

IMG_1851

在等待餐點上桌期間,除了拍攝店內環境,我也注意到有間神奇的小房間,裏頭的工作人員細緻整理著和牛食材,像在對待珍貴的寶藏。

詢問了現場店員,他們說這是只有10度C的低溫精肉室

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切,且讓牛肉在切片過程都維持10度低溫,維持100%的極致新鮮。

IMG_1908

和牛時蔬沙拉

和牛沙拉中的和牛選用A5近江牛的後腿肉部位,淋上店家獨家調製的胡麻醬,清爽解膩,是最適合夏天的和牛逸品。

蔬菜部分,除了基本的美生菜,還加入海苔、藕片和些許蒜片,賦予傳統沙拉新意,提升了沙拉的層次。

至於沙拉的份量,我建議是兩個人一起吃剛剛好,決不要因為太好吃了一個人吃到一整盤,更精采的還在後頭呢!

4E316649-0E20-43AD-83B2-CC37CDCE5E17

八和生牛肉手卷

這 道 真 的 好 好 吃 。

和沙拉一樣,選用的是近江牛的後腿部位

將牛肉切成細條,再加入酥脆的老油條和花蓮產的剝皮辣椒

IMG_1901

擺盤方面,選用大器奢華的白色大理石圓盤,周圍撒上金箔,與手卷上的油條酥相呼應,在視覺與味覺上都令人耳目一新。

至於食用方法,別客氣,直接用手捲起來,大口放進嘴裡吧!

IMG_1886

尼古拉的秘密

什麼秘密?這道菜一開始端上桌時,右側的罐頭尚未開啟,讓桌前的我們滿臉好奇,到底裝的是怎樣的好料?

IMG_1889

拍完後,店長先幫我們把法國麵包稍微烤過加熱

增加麵包外皮的脆度和韌度,待會兒能更方便乘載濕度較高的食材

IMG_1900

鐵罐內承裝的是有點像牛肉塔塔醬,內容包含了生牛肉丁、鮭魚卵、生菜、酪梨醬和黑松露。

吃法很簡單,將罐頭內的食材拌勻後塗抹在烤好的法國麵包上食用即可

或許是因為加入了酪梨醬,這道料理非常清爽,即使不搭配麵包單吃也非常美味

IMG_1897

和牛 - 肋條、腿三角、鯉魚管

今晚最期待的和牛三拼上桌啦!

以乾冰作為視覺效果,登上桌的瞬間就讓客人們驚呼連連

非常適合慶生、情侶約會或是帶喜歡排場的長輩前往用餐

可惜當天我們這盤的乾冰效果沒有很明顯,但只要和牛足夠好吃,一切都好說XD

IMG_1898

這一盤包含肋條、腿三角、鯉魚管

像這樣的三部位一組,可自己選擇部位也可交由店家推薦,但都要視現場肉品狀況為主。如果當天沒有品質夠好的部位,店家也不會提供給客人。

而說到和牛,大家想到的是什麼呢?如果沒有稍加研究,大多數人認為的高級和牛,多半是油花豐沛,滿口爆汁。

其實並非如次。據八和和牛的店長所說,每頭牛身上根據不同部位,油花多寡也有差異,即便是油花少的部位,也能找到最適合的料理方式,獻給客人驚豔的餐點。

這也是為什麼八和和牛堅持每次都要進口一整隻牛,把每個部位運用至淋漓盡致,不浪費食材,更讓饕客們體會不同口感的高級肉品。

IMG_1915

第一樣品嘗的是油花豐富的腿三角

所有燒烤動作都會有專人在旁服務,不用擔心

IMG_1917

每一個部位都被切成薄片,所以烤兩下就能盛盤,幾秒鐘的熟度,正是最極致的美味

看著吧台內動作俐落的店長,我們不禁在心中默默佩服。每天都因為食材品質差異而微調菜單的八和和牛,服務人員卻能如此熟悉食材,提供最專業美味的料理,是真的厲害。

IMG_1923

食用時,無論是單吃或是沾上些許油蔥都很合適

我更喜歡單吃,清爽的口感讓我能清晰地吃到A5和牛的肉質鮮甜,滿口油花,溫潤美味,卻一點也不膩口,真的太好吃了(哭

IMG_1927

再來烤的是厚度較足的肋條

肋條因為厚度和肉質屬性,烤的時間會比較久

IMG_1931

比一般的骰子牛更厚一層

卻因為要讓肉塊平均烤熟,能看到專業的店長不停翻動肉塊,盡量讓它不要處在靜止的狀態太久。

IMG_1935

把肋條六面都烤熟,完整封存肉汁,就能起盤上桌了

前面吃的是薄片的腿三角,現在非常期待口感更加厚實的肋條

IMG_1942

肉汁的反光是不是很美!

撒上些許松露鹽,能吃到肋條肉塊裡特殊的油脂風味

非常香,非常好吃

最後是鯉魚管的部分

鯉魚管的命名來自日本發音,具體部位是在牛隻的後臀部

IMG_1919

推薦將鯉魚管沾取些許店家特調的烤肉醬

微甜的滋味與和牛本身的鮮甜味相輔相成,是這三個部位裡我最喜歡的一種

IMG_1945

IMG_1959

八和金鑽燒

本日第一名!就給這道八和金鑽燒了!

有點像高級版的壽喜燒飯,盛有日本七星米、海膽、台灣有機蛋和現烤的A5和牛肉片。

IMG_1967

IMG_1969

享用之前是絕對要先拌勻的

這裡要解釋為什麼這一道獲選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因為 - 這個蛋實在太濃太好吃了!

一點點腥味都沒有,是連平常不敢吃生雞蛋的朋友都可以嘗試的高級有機蛋

搭配上新鮮海膽、軟嫩的和牛肉片以及微甜的醬汁,是我當晚印象最深刻的料理

IMG_1971

IMG_1976

霜降豬肉

選用台灣本土究好豬,從飼養到上桌,全程嚴格控管,將飼養過程中可能增生的各式雜質都避免掉,不僅減少了汙染,更能讓豬肉保持原有的鮮甜。

稍微烤至兩面金黃,即可盛盤食用

IMG_1981

IMG_1987

難以想像這是台灣的霜降豬,口感吃起來就像國外五星級餐廳的高級肉品

真的是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彈牙帶勁,邊緣部分被烤至微脆,吃起來不會太油,非常好吃

IMG_2000

IMG_2011

涮和牛牛肉湯

據說主廚是台南人,其實看到這道,就非常確定了(笑

IMG_2005

利用大量的牛骨、雞骨和蔬菜,耗費長時間熬煮,再加入馬告,濁白色滾燙的湯頭直接淋入盅內,香氣四溢。

也因為湯頭夠燙,盅內的和牛肉片瞬間熟成,品嘗到最剛好的熟度,與最濃郁的湯頭。

IMG_2021

原以為是軟爛軟爛的口感,沒想到化身為牛肉湯的近江牛,依然Q彈

整碗湯喝完,也發現盅碗的底部被主廚以松露油均勻抹上,也難怪在喝湯的過程中能一直有股淡淡的松露香氣,這樣的巧思,再一次令人驚豔。

IMG_1996

牛油拌飯

利用荷葉包裹香Q米飯和牛絞肉,送進蒸籠蒸煮,讓牛油滲入米粒中,又香又美味

打開荷葉飯包,還有荷葉香氣呢

IMG_2024

IMG_2032

一旁附上的油蔥和蔥花也都帶有牛油香氣

吃之前可以稍微拌一拌,讓每一粒米均勻沾染香氣四溢的牛油,既有飽足感又美味

IMG_2035

IMG_2038

甜點 - 芝麻爆米香布丁

原本以為餐點都上完了,沒想到還有一道冰冰涼涼的甜品

開玩笑著和店長說,我絕對會為了這份甜點再訪

濃郁的芝麻香配上增添口感的爆米香,是充滿台式小巧思的精緻甜點,讓我非常驚豔與喜愛。

 

整體而言,八和和牛算是目前全台北市我私心最滿意和最喜歡的和牛燒肉店了

除了料理美味,店內的環境、盛餐的器皿、擺盤到服務員的顏值(////)都讓人賞心悅目。

我也特別滿意他們全程桌邊服務的這項服務方式,高級和牛本就不是一般人能夠駕馭的食材,交給擁有多年燒肉經驗的專業人員,才能吃到食材最美好的滋味。

是一個可以讓我既放鬆、又能好好吃飯享受美食的地方

每人均消$3000左右,但絕對值得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在生日、紀念日或請家人吃飯時來八和和牛,絕對不會失望,也期待能在店裡偶遇喔。

 

八和和牛燒肉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4號(信義安和站)

電話:02 2325 0531

營業時間:17:00-23: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HO.YAKINIKU/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來一次是你的錯 #只來一次是我的錯

#日本和牛燒肉 #和牛燒肉

#日式燒肉 #燒肉 #和牛

#熟成牛肉 #乾式熟成 #濕式熟成

#台北好吃燒肉 #台北精緻燒肉

#台北推薦餐廳 #台北推薦燒肉

arrow
arrow

    阿霏的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