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整整一年,很感謝大家喜歡去年這個時候發布的【2017冬季穿搭】一件外套就搞定!冬季最有存在感單品,五種款式大推薦

事實上外套或大衣這麼需要好好考慮的理由除了存在感極高之外,還有就是一般來說價格都比其他單品還要高

所以在選擇上大家應該都希望是可以貫穿秋天到早春,購入實際上能夠搭配的相當划算的款式

這次的文章一樣要幫大家整理關於外套和大衣款式的強大穿搭力,以及提供一些建議給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選擇外套的朋友們

趁著今年冬天還沒過一半,快去給自己購入一件直到明年都不會後悔的外套大衣吧!

最新文章:【2018換季穿搭】解決夏秋 / 秋冬換季困擾,重複穿搭是關鍵!

 

TYPE1:寬鬆舒服的風衣

其實關於風衣究竟有多麼美好我是今年才發現的

今年因為各種因素,不像去年自由自在的到處找喜歡的秋冬單品購入,就是度過連妝都不化的邋遢忙碌的每一天(抹臉

也因此過往幾年挑選的幾件好看的大衣和風衣就成為我的救星,幫助我在沒空打扮的忙碌時節裡依然能一件就穿出時尚感,這也是為什麼我再度滿懷感恩的決定寫這篇外套專題(又抹臉

事實上,風衣有去的點就在於:單看樣式會覺得酷酷的,實際穿上後卻提升了女人味

這句話應該想像一下畫面大家都能同意吧?

現在的風衣款式非常多樣化,隨便上任何一個成衣品牌搜尋都可以找到各種不同風格和剪裁的風衣外套

甚至很多款式是不管去正式場合或是平常出去穿都能非常合適的實用系單品

這時候外套裡面的穿搭就非常重要了

因為主題的關係暫且不多談,但需要注意的point就是切記要穿出季節感

米色3way風衣外套 by OSMOSIS(picture by OSMOSIS web store)

線條部分:

這件真的很特別,本來要趁著OSMOSIS年末年初半價優惠(現在還有喔大家快上網看!)購入另一件之前看上的針織衫,意外的發現這件新品!

在線條部分我個人偏好找的是:款式是挺版,卻擁有柔軟線條的風衣

另外這件還有很值得說的部份是下擺,在橫紋腰帶設計的下面有拉鍊,平常拉上之後看起來就會像上面的圖一樣是一般情況下的風衣外套。拉開之後則如圖下,可以變成短版外套和裙子

隨著不同的場合可以做多樣化的變換,想要讓身形看起來高挑瘦長就可以選擇用長版來搭配,拆開來的話則又更休閒了

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平日的穿搭後再做選擇

 

               

肩膀部分:

又來了,每年提到外套一定要認真說一下的肩膀部分

(好想把去年的文章直接複製貼上)(欸

女生在挑選不論是一般外套、大衣或是風衣,切記要特別注意肩膀的設計!這也是為什麼過去我曾經說過除非是熟悉的品牌,我實在不太敢在網路上下訂外套。當然,這件事在經過幾年更加熟悉自己以及眼力變強(?)之後有了解決,現在已經能自在地下訂國外品牌的外套了。

總之,關於自己在穿不同外套種類款式時究竟適合合肩還是落肩,真的是每個女孩值得花時間去了解一下的

以這件來說,算是挺版合肩的款式,在肩膀到袖子連接處的剪裁則因為是挺版所以可以自在的不做那麼合身,那麼就不會因為是合肩而使你手臂看起來很明顯很粗

這種細節的觀察實在太重要了,絕對能幫助你減少在網路上看到好看的外套實際買了卻覺得哪裡怪怪的那種感覺

長度部分:

照片中那位模特兒的身高是158公分,穿上這件之後的長度大約到小腿肚左右;而我買這件大概就是估算好長度會到剛過膝蓋以下,這是我在購買風衣時最喜歡的長度(我的身高是167可以給大家參考)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平日穿搭的風格以及裡面搭配的單品來選擇自己喜愛的風衣長度

當然這件有點例外是因為它可以有非常多樣的穿法,尤其它拆開後的上半身外套是短版,就真的覺得非常實用,即使是小個子女孩也可以為了實用性難得買一件這麼長的風衣試試看

我個人在選擇時如同上面所說,喜歡選擇剛過膝蓋的膝下長度,這樣會讓我的小腿還有滿大一截露出來,因此不管裡面是搭配寬褲或是合身褲,底下是穿平底鞋還是跟鞋,都能看起來腿還是很長

另外風衣不要選太長還有一個理由是視覺上比較不會有負擔感,整體風格也會比較俐落

實穿分享:

米色素面風衣外套 by 韓國自有品牌

因為站側面又被圍巾擋住領部,可能無法看清楚細節

是認識的學姊在韓國幫忙挑選的,非常實穿也非常好看

不管是去工作或是跟朋友出去都很適合,以及另外我很在意的外套重量問題,這件很輕所以讓我穿起來沒什麼負擔

 

TYPE2:超強BLOUSON布勞森外套

真的不是我要說,BLOUSON外套真的太強了

怎麼會有一件外套可以存在感強到這種地步,顏色款式挑對了怎麼穿就是怎麼時尚啊

若你正在準備要購入一件喜歡的布勞森,那麼建議你先從前胸部分的寬鬆度袖子的剪裁設計開始觀察起

雖然是男性化的設計,但從前年開始就好多女孩在穿MA-1,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是可以高度活用的單品,可以幫助大家減少過多的甜美感,提升時尚分數

如果真的太害怕與自己平常的風格差異很大,其實可以果斷在外套裡穿上完全女性化的單品。上衣的選擇也好,下身直接穿裙子也好,嘗試看看會發現BLOUSON完全可以容納這些女性化服飾,並且交織出很棒的新感覺

鼓勵大家去喜歡的品牌店面試穿看看,絕對會有驚喜喔

軍綠色布勞森外套 by GYDA(picture by GYDA web shop)

長度部分:

那啥...我絕對不會承認是這女生很正才選這張...(抹臉

提到長度,大家應該印象中的BLOUSON都是短版的?其實並不是,布勞森也有跟一般運動外套差不多的那種長度,甚至也有出有帽子的款式。

但真的要奉勸大家,買布勞森還是買可以萬能搭配任何下身單品的短版吧!

BLOUSON的優點就是雖然休閒卻不會過於隨性

為了不要因為袖子本身的設計而使整體視覺看起來太過厚重,真心希望大家能夠選擇短版的布勞森

款式部分:

隨著BLOUSON愈來愈流行,成衣品牌也開始在它身上創造各種不同的變化,從領口設計、光滑或皺褶、到袖口的變化等等,真的有非常多不同款式供大家選擇

在這方面比較沒有限制,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決定

以這件來說,在袖子的部分做了皺褶和口袋的設計,讓整件外套看起來更加自然和休閒,非常好看

材質部分:

與款式相同,曾經我喜歡布勞森的那種油亮油亮的材質,因為其他單品都會避開這種光澤感,就只是布勞森完全能讓我接受

但現在很多霧面材質沒了光澤感卻都讓我覺得還是好好看

其實不管怎麼選,只要記得要讓你穿起來感覺是厚實的(跟厚重不一樣喔),好的BLOUSON真的很講究這種細節,除了是本身形狀特色之外,更是要讓你能夠穿了之後擋風又保暖

如此實用,外觀卻很輕便,不覺得真的很美好嗎?

私心推薦:

粉色布勞森外套 by Ciaopanic(picture by Ciaopanic web store)

這件就是我剛剛說的有連帽造型的布勞森!

長度的部分一樣是短版,很好搭配

顏色則是不會過於甜美的霧面灰粉,很適合擔心太過男性化的女孩喔

 

TYPE3:耍帥必備皮衣外套

擁有好的皮衣外套如同擁有一寶,這句話大家認同吧?

值得讓你花大錢買一件,保養好還可以穿十年的皮衣外套,是我一直嚮往但是到現在因為荷包問題(追星因素)一直沒有下手的單品

題外話一句:有看我文章的朋友們喜歡水晶男孩的嗎?

好啦回來、(x

總之正因為想要又買不下手,所以對於皮外套要如何穿搭,內心有了許多想法(ㄏㄨㄢˋ ㄒㄧㄤˇ)。參考了模特兒和品牌型錄的造型後更加覺得現在皮外套的穿搭都太好看了!

在購買皮外套可以從哪些方面考量起呢?下面幫各位簡單介紹

黑色真皮外套 by ALLSAINTS(picture by ALLSAINTS official website)

領子部分:

說到皮衣當然就是ALLSAINTS了

不管其他細節怎麼設計,皮衣我最喜歡的部分永遠是大翻領,創造出皮衣帥氣風範的point也是大翻領

其實大翻領也有區別,像這件是單片大翻領,現在很多評價品牌出的皮衣則流行雙片大翻領

另外依據皮衣顏色和拉鍊樣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領口設計巧思

也正因為大翻領的設計確實是偏男性化的,在其他部分的細節就可以特別注意,找到自己風格的款式

材質部分:

屬於皮材質專屬的柔軟半霧面是最棒的了

像這件是黑色,所以那種半霧面的感覺就很明顯

有些皮衣是使用人造皮,表層摸起來會有一點點麂皮的感覺,如果是焦糖色的就會非常好看

故材質上的選擇也是能夠不會太男性化的point之一

款式部分:

款式應該是要打在第一個的,一直想著領子很重要就漏了(抹臉

皮衣很重視恰到好處的合身,不能太繃,但是也絕對不要刻意買太大件的

相信我,你印象中那些看起來很寬鬆穿的很好看的畫面,只是沒把外套穿好鬆垮垮掛在身上所營造出來的感覺(有點道理吧?

多去試穿看看各種不同款式的皮衣外套,記得先從領子開始、再到材質,如果都很符合你的需求,那麼就是它了

私心推薦:

女裝騎士外套 by UNIQLO

沒錯!各位!台幣1000多的高cp皮外套就是它!

如果你不像我這個龜毛要求超多別的東西的話,買它就對了。親自去試穿過,很多細節都做的很棒,真的很驚豔

領子部分就是我剛剛說的雙片大翻領

另外尺寸也有非常多種,適合不同體型的女孩們喔

 

TYPE4:仙女般的長版針織外套

覺得自己標題下的真好(什麼)長版針織在我心中就是如同仙女一般的單品

跟上面的皮衣完全相反,是只要穿上就能變得很女性化的外套類型

隨著長度的不同能夠營造不同的氛圍

不管是成熟的女人味或是可愛的少女感都能成功達成

米白色民族風圖騰長版針織外套 by Ungrid(picture by Ungrid)

長度&線條部分:

針織外套因為材質較其他類型外套輕薄且柔軟,在長度的選擇上就能放鬆自在地選擇過膝長款沒關係,一點都不會太過有負擔感

另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針織外套無領的設計了,長長的線條一路從外套頭到外套尾,難怪會有仙女的感覺

如果是到實體店面購買,也要多加注意剪裁的細節,尤其是衣襬邊緣的處理,常常是決定穿起來到底有沒有范兒的關鍵啊孩子們(打太久開始發瘋了

即使是走休閒風格的針織外套,也不能過於隨性,細節注重到了,穿搭上也能有更多想要的變化

顏色部分:

直到針織外套才新增了顏色部分的討論當然是因為針織系列可以有太多不一樣的顏色了

比起在針織衫那篇文章(連結)鼓勵大家去嘗試鮮艷顏色的針織上衣,外套方面就會希望大家冷靜,尋找不管內裡穿什麼都能搭配得宜的安全牌色系

安全牌色系有哪些呢?每個人上衣下身的單品風格不一樣,自然也會有不同的安全牌色調

我自己大致整理的話大概是:米色、灰色、米白色、褐色或其他深色系

這些都是能夠重複穿搭的基本色調,希望大家能往這些方向尋找喜歡的

實穿分享:

(待補)

 

最後,謝謝把文章全部看完的你

其他秋冬穿搭相關文章還有:

【2017冬季穿搭】永遠不退流行的針織系列,衣櫃必備的五種針織單品!

【2017冬季穿搭】一件外套就搞定!冬季最有存在感單品,五種款式大推薦

【2016秋冬穿搭】秋天一路穿到冬天!5種秋冬通用時尚單品

arrow
arrow

    阿霏的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