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久等了!! 

終於,度過了漫長的八個月,能夠讓我們簡單就能看起來潮潮的(?)秋冬來啦!

跟去年一樣秋冬穿搭總是拖到真的入冬了才開始寫。一方面台灣的天氣實在是讓我到上禮拜還在穿短袖趴趴走,一方面這一個半月觀察了各大品牌櫥窗和新品,整理了很多心得要來分享給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針織系列,如果有想買新外套卻不知道從哪種款式入手的朋友們,可以從我今年的另外一篇文章先看看:【2017冬季穿搭】一件外套就搞定!冬季最有存在感單品,五種款式大推薦

忍耐了快二個月終於可以大膽購入冬裝了,看看去年冬天已經添購了幾件新衣的衣櫃,還覺得差了幾件「單件就能決勝負」的單品嗎?

有什麼能夠不管哪一年的冬天都能既時尚又保暖嗎?在我心裡永遠不退流行又能兼顧舒適感的除了丹寧大概就是針織上衣了。

針織系列百百種,到底該怎麼選擇呢?今天幫大家選出五種我不管去哪裡、看哪種品牌都基本上會看到的針織單品

不管平常的穿搭是什麼風格,想要潮潮der、想要低調一點的、甚至對色彩很講究的,相信都能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對於選擇上有點初步的想法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挺起胸膛來看看今年必備的針織單品有哪些吧!

 

TYPE1:針織外搭小背心

回想一下,不管是逛街的時候,還是身邊很會穿衣服的同學或朋友身上,甚至是網路上的模特兒,你一定一定有看過人家穿這種有點像馬甲的外搭小背心

這二年因為一些時尚名人和網紅們開始穿這個,導致好多品牌都陸續推出比以前更多款式和材質的小背心想讓大家嘗試(花錢

很多人在看到假人模特兒身上的小背心時都非常興奮、躍躍欲試,也超級想要在自己身上看到那種超時尚的重疊穿搭感,結果在試衣間看著鏡子轉一圈就脫掉覺得自己超級不適合對吧?

老實說,我也超級不適合(欸

不過絕對不是因為小背心只屬於漂亮女孩所有(對、我不是),而是我個人喜好問題,穿男裝穿的美滋滋的女孩突然穿小背心應該會一秒扯掉,嚇到路人以為滿月我要進化了 

其實針織外搭小背心沒有這麼難駕馭!尤其在秋冬這種外面一定還會加一件外套的季節,千萬不要因為害羞就不敢嘗試這類款式的品項

作為在秋天能直接作為穿搭主角的外搭小背心,到了冬天更能讓你的整體穿搭變得更有層次感

真心希望大家能好好嘗試看看!

粗紋針織合身小背心 by MOUSSY

款式部分:

第一次看到這件是在日本mina雜誌的忘了幾月號... 很喜歡一位叫野崎萌香的模特兒,所以在外面看到mina雜誌的時候都會鎖定有她的文章看看

當時他就是穿了一件蕾絲上衣外搭這件小背心,非常非常驚豔!

基本上針織系列單品有分粗紋款式細紋款式,這件的粗紋款式讓很合身的小背心看起來平易近人很多,有一點隨意、大辣辣的風格

另外就是和內搭的上衣材質和整體感擁有巨大反差這點我覺得非常棒!

另外就是大家可以看到這件針織小背心是沒有肩帶的設計

像是馬甲一樣,讓一般外搭小背心會有的甜美風轉變為性感但不會過於成熟的風格

顏色部份這一款還有出紅色和米白色,但是最喜歡這件所以選擇了這件跟大家推薦!

穿搭部分:

如同模特兒所示範的,這件如果下半身選擇高腰裙裝高腰褲裝會非常適合

讓整體視線往上提升到胸以下的高腰部分,會有變瘦腿變長的視覺效果

內搭上衣的部分盡量選擇與針織不同甚至反差感大的材質來做搭配

除了可以將焦點集中在小背心之外,也比較不會產生因為粗紋針織混搭其他針織帶來的厚重感和負擔感

 

TYPE2:針織毛衣

來介紹款式和風格千百種萬百種的針織毛衣

選擇實在太多,就算在路邊攤也可能找到適合自己又好看的品項

會盡量選擇女孩們都會喜歡的款式,不要太自我意識XD

但是我自己在選擇針織毛衣的時候,會比較偏好較為寬鬆的款式,再配上合身的長褲或是有一點點喇吧款式的長褲都會非常好看,也會顯得腿比較細

針織毛衣的好處就是,不管你是什麼風格的女孩都絕對找得到屬於你的那幾件針織毛衣

在平、假日不需要太正式的場合,簡單穿件喜歡的針織毛衣,輕鬆地出門吧!

單肩針織毛衣 by FREAK'S STORE

款式部分:

這件非常非常酷,既然要把這種常見的單品設成一個類別介紹,當然要選特別一點的給大家看了

這件我有實際摸過,材質非常柔軟舒適,直接親膚也不會有一般毛衣會有的刺刺的感覺

而且從造型上來看應該可以發現他非常百搭,不管是想要在簡單中小露性感,或是大展穿搭時尚, 都是能穿出去的優秀單品。

這件在針織毛衣裡算是在製程上就比較緊密的款式,所以滿保暖的

單肩領口、袖口和衣襬部分都有另外的直紋編織,能夠在性感中仍帶有一些甜美

在挑選針織毛衣的時候可以多加選擇這種袖子稍微往內縮的款式,不管腰和肩膀的部分多寬鬆,都能不會讓你看起來變寬變胖

穿搭部分:

這件的活用度太高了,基本上不管你是什麼風格都可以拿出平常習慣的下身出來搭配

明明是平常一直穿的長褲或長裙,配上這件都能讓你整個人變不一樣

以模特兒的範例來說,他是配上前年日本很流行的襯衫裙;像我一樣喜歡褲裝的人可以考慮喇叭褲,能有讓你整個人比例拉長的效果

另外因為這件算是款式非常突出,但是顏色很收斂的上衣單品

通常這種情況就會建議以小物(髮帶、包包、飾品)來作為點綴,即使選擇浮誇的款式也不會讓整體造型太花俏,大家可以活用看看這個技巧喔

柔滑小高領短袖針織衫 by STUDIO DOE

(圖片來源及購買連結:https://studiodoe.com/products/2207

款式部分:

來給大家分享台灣的牌子,既好看又平價又方便購買

我非常喜歡STUDIO DOE家的衣服(甚至連飾品都會買他們家的)。目前購入的品項給我的印象就是很輕(這點對我超重要)、很柔軟、可以讓我穿起來很輕鬆舒服卻又很有型

這件的款式和顏色都非常簡單,因為版型的關係,我會傾向推薦搭配顏色和款式也簡單一點的下身,比較不會破壞整體造型的平衡感

這件乍看之下做出了寬鬆的身線,卻又不是有垂墜感的大尺寸針織毛衣

因為是極簡的淺米色,在視覺上看起來真的既柔軟又舒服

是簡單卻又充滿氣場的單品,喜歡的話可以點選上方連結趁這個月購入喔

穿搭部分:

對應這件和這類型的款式和版型,希望在下身也可以延續上衣的極簡風格

可以是柔軟的、也可以是收斂的

總之不管是顏色還是版型我都會避開花俏,除了模特兒示範的同色系下身,這件配上黑色長牛仔褲也會有另一種比較酷一點的味道,下次有穿再補照片上來給大家看

 

TYPE3:染色針織上衣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非常適合大部分女孩子的,擁有各種漂亮顏色的染色針織上衣。

因為顏色豐富而且鮮豔,充滿了只有女孩能詮釋的風格,卻又不會太過甜美

也因為這個類別跟前一個一樣都比較籠統,所以其實有各種不同的款式和風格可以選擇,是這幾年在歐美街頭非常非常常見的穿搭

「因為是針織衫,所以選擇活潑的色調也不會突兀。」這就是我對針織上衣的看法了。在豐富的色彩搭配下,不同的髮型和下身搭配都能穿搭出不同的風味,是我認為染色針織上衣值得購入的理由

不過如果你是像我一樣衣櫃裡只有黑白灰的女孩,這一條就可以忽視不看了

但是,如果你願意嘗試,相信你會找到適合你的那件繽紛的色彩。為了美好的針織衫破例一次不為過對吧?(笑)

糖果色針織上衣 by dazzlin

款式部分:

有沒有覺得這顏色很多汁?

就像是小畫家一樣,像這樣款式的針織上衣可以隨意想像它擁有不同色彩的樣子,然後再選擇最喜歡的購入

穿著這樣突出的色調出門,大概會讓姊妹忍不住摸摸它然後問在哪裡買的吧?沒錯、就是這樣存在感非常高的單品

穿搭部分:

這件如果不喜歡穿裙子的女孩也可以搭配黑色的窄管褲

以反差大的深色來襯托上半身的存在感才是聰明的做法喔

湖水綠三件 by Massimo Dutti

文章打一打才突然想到去年冬天我去參加了Massimo Dutti的秋冬新款分享會詳情

去年MD主打鮮豔但飽和的色調,當時實際逛也試穿了非常多件,真的讓我這衣櫃沒什麼顏色的女人一把火在心中熊熊燃燒

第一件是湖水綠高領針織上衣

是有一點男裝感的冷色調,適合作為像我這類的女孩在色彩方面踏出的第一步

同時兼具溫柔和存在感的顏色款式,非常非常值得購入。

第二件就不是針織只是一般毛衣了,

會想放上來也是想給大家看看這個顏色的實穿照,非常飽和非常好看

除了像我那樣全身極簡外面再加一件存在感超強的長大衣之外,大膽一點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在下身作變化

例如穿上大格紋花色的落地長寬褲之類的,會超級有型

第三件是陳孫華老師在示範湖水綠穿搭的畫面

上半身的搶眼來自保合的色調,下半身的搶眼來自款式和花色的變化

反而有意想不到的休閒感喔!

 

TYPE4:特殊款針織上衣

突然覺得我在自打臉,因為在打TYPE2:針織毛衣 的時候我就找了一件款式特殊的單肩毛衣來示範了

但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愛牌的露背毛衣,突然覺得必須要有這個選項,就硬是多寫了一個TYPE,請大家原諒月亮在雙子座的多變又隨便的我 

好的,既然要介紹特殊款式的針織上衣,大家其實可以去翻找一下自己喜歡的時尚名人或是部落客、網紅今年到目前為止的針織衫穿搭

你一定能看到至少三件的款式很搶眼的針織上衣,尤其當去年和今年流行的都是以色彩和花紋(全白穿搭、全黑穿搭、格紋穿搭)為主的時候,款式的多樣性就顯得非常非常重要

各種名人的機場穿搭或是上班照都是用非常簡單但是非常有型的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等一下,我這篇文章到目前打了多少個「非常」啊?我怎麼覺得好像一直出現這二個字?......老天。(拍額頭

好、回來。(?

基本上每個人喜歡的所謂「特殊款式」不盡相同,今天會以我自己喜歡的風格幫大家介紹,但大家看完這篇可以自己記得可以買一件「款式特殊的針織衫」,逛街的時候如果看到喜歡的就可以直接購入了

我自己在選擇款式特殊的針織上衣時,喜歡走成熟一點的風格,某些程度上會出動這類上衣應該是想賣弄小性感的時候啦  

幸好我有遇到真的很放心的愛牌,會跟品牌的人討論自己適不適合,所以即使款式大膽也很少買到雷,待會兒會跟大家介紹這個牌子,也是台灣的喔

長LINE設計款針織毛衣 by MOUSSY

款式方面:

這件太太太好看啦!!

明明哪裡都沒露,穿上就是好性感,這大概就是專屬於秋冬的迷人之處吧?

夏天活用了露出肌膚的方式,那麼秋冬我們就來變換款式來展露性感

這件不只性感,也非常的酷,連阿陳看了都說女孩子穿這樣男生會覺得這女孩很會穿很好看

這件我已經購入了,但因為缺貨還沒送來,之後送到再拍示範照給大家看。

鎖定了袖子的特殊設計只是一件上衣就能提升穿搭的完整性,是簡約卻非常有型的單品

袖長的部分也故意做成會蓋住手掌的長度,花色部分則做了時髦的對比色流線形線條設計,這件的所有細節我都很喜歡

尤其色彩的搭配讓我想到一個俄羅斯牌子叫ГОША РУБЧИНСКИЙ,非常擅長活用極簡款式和強烈對比色的設計。我在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大家可以看看(連結

穿搭方面:

基本上模特兒已經穿出我之後會嘗試穿的搭配了

今年高腰落地寬褲真的又流行回來了,這對我們這種170左右甚至以上的女生真的是一大樂事

除了上面示範的黑色落地長寬褲之外,厲害一點的人可以像上面另外一件說的一樣嘗試用寬格紋的下身來搭配做造型,會非常搶眼又好看

露背針織毛衣 by 女子會

(照片來源及購買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uzihui/

款式部分:

各位!!這就是我剛剛說到的愛牌啦!!真的超愛女子會的東西,真的超有型,而且是很難得收到實品會覺得比照片上好看的品牌

目前不管是西裝外套、上衣還是褲子都跟他們家買過,只要收到貨馬上會成為衣櫃裡同類品項裡的最愛之一

尤其女子會的小編非常厲害,只要報上身高體重腰圍臀圍,她都能告訴你你適不適合這一款,還有究竟要選哪個尺寸。

不久前才買了一件高腰落地長褲,抱持著本人腿粗臀肥的概念都已經決定要買XL了,結果小編直接叫我買M。

重!點!是!送來真的發現自己最大只能穿到M,不然褲管會長太多,屁股和大腿也完全塞得進去,真的太厲害啦!!

回到這件露背針織毛衣(清喉嚨

厚度和密度都夠,小編說是既能保暖又能耍辣的單品 

在大膽露出肌膚的同時配上成熟性感的黑色,表面細條的羅紋造型又能增加穩重感

對我這種只能用款式來決勝負的女孩真的是太太太燒了

尤其雖然走穩重風,從照片還是能看出休閒感,這是最喜歡的部分了。

穿搭部分:

除了跟示範的一樣一以貫之黑色到底,

也很推薦搭配花褲

如果有花色豐富浮誇的大花褲大膽拿出來跟這件搭配穿搭吧

 

TYPE5:印花針織衫

應該完全不意外印花針織衫成為必備的針織單品之一吧?幾次試穿之後我發現它真的非常好搭,變化度和活用度很高

花色的挑選上可以視場合選擇能夠出席正式活動的,或只是作為休閒穿搭用的;

細節部分也可以多作觀察,例如領口、袖口的設計都會影響整件印花針織衫帶來的視覺效果

尤其喜歡古著的女孩們一定都有一件印花針織衫吧?

黑白條紋印花針織衫 by SHIPS

款式部分:

真的,沒有人會討厭印花針織衫的

印花針織衫大概是這幾個類別裡最符合今天主題的,「永遠不退流行」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印花的風格,今年最流行的應該是復古系列的花色,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多試穿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

版型上有點寬鬆,不要太合身是王道!

穿搭部分:

其實很隨興,想怎麼搭都會很好看

我自己偏好搭配丹寧褲和高跟鞋,會充滿率性的女人味喔

打結設計條紋針織衫 by ZARA

這件有點特別的是在背後做了一點小巧思

我很喜歡毛衣本身偏短版,裝飾的蝴蝶結卻比想像中長的設計

不只在花色上,細節的設計也非常優秀,大家可以朝這個方向作挑選

 

其實看完一整篇文章,大概也只是了解了針織系列的百分之一而已

比起分享給大家哪些款式值得買哪些單品我喜歡,不如說是想讓大家在看看我喜歡的單品時同時想到如果是自己會喜歡什麼樣的款式那種感覺

文章裡非常淺要的提到了一些在挑選和購買時可以有的方向和值得注意的要點,希望能給你們參考

還是希望大家能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哪些適合自己,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你喜歡,能夠讓你穿上之後美滋滋開開心心度過一天的單品,那就是最適合你的了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喜歡的朋友們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吧 

arrow
arrow

    阿霏的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