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61note在捷運中山站通往當代美術館路上的巷子裡,無數次經過都沒機會進去,終於在上個周末心情實在太差拐朋友一起去吃吃聊聊

店門外的風格很像服飾店,事實上除了作為咖啡廳,61NOTE也有做為商店在販售其他商品

地下一樓是展場空間,但因為這次的重點是在坐下聊聊(話超多)就沒下去了,一樓的話本來擺放很多另外販售的商品,但就像照片那樣,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被集中在一起堆放,不知道還有沒有提供販售

店裡的空間很小,我和朋友到的時候是客滿的狀況,店員麻煩其中一位一個人的客人移到吧台區我們才有位子坐

可能有人會在意空間小人又多聲音會不會很雜,其實還好,大家都各自聊並且有注意音量,真要說填滿空氣的可能不是人聲,而是吧台後方爐火上烹煮的佳餚香氣

我和朋友去的時間已經快三點了,也因為二個人都肚子很餓就趕快點了飯開始吃,後來又陸續開始聊天,回過神要拍照時已經晚上,不然我們靠窗的位子採光其實很好,整片落地窗拍出去畫面也很漂亮

事實上下次我一定會挑個平日的白天自己來,吃份等下會介紹的塔可飯,看看書聽聽音樂也好

MENU只有一張二面,完全適合我這種選擇障礙症患者

這裡低消是一杯飲料,不管有沒有點餐都一樣。我和朋友分別點了石鍋塔可飯+印度奶茶咖哩雞+香蕉牛奶

石鍋塔可飯。$180。

主餐的部分總共只有三個選擇:石鍋塔可飯、塔可飯和咖哩雞。本來是想點咖哩雞的,可是上網看到介紹61NOTE的朋友們幾乎都推塔可,就選擇了石鍋塔可。

之所以選擇石鍋塔可飯而非一般塔可飯的理由是因為石鍋塔可飯裡面的起司會因為石鍋的高溫而融化,讓飯像燉飯一樣稠稠的,正好是我愛的味道,所以選擇了石鍋塔可。

內料非常豐富,除了一定要有的塔可之外,裡面還有肉醬、蔬菜、番茄和腰果等等,口感非常有層次

另外如果是想吃塔可飯又希望口味清爽一點的,就可以點一般的塔可飯,還是一樣好吃喔

塔可飯裡面的蔬菜部分在味道上表現得非常出色。其他食材主要都是要增加整體口感的濃郁度,但蔬菜成功的提升了層次感,即使一大碗也不會覺得膩。

另外蛋的部分本來就已經是散開的了,蛋黃搭配白飯和起司吃非常美味

不過肉醬是真的給的很多,愛吃白飯的我希望飯量能再多一點配醬來吃

肉醬的話其實應該就是一般的番茄肉醬,不管是塔可飯還是咖哩雞裡面都有放番茄,口味上真的清爽了很多

我自己算是不太愛吃肉,可是這個肉醬裡面的肉都是瘦肉,調味又適當,所以完全沒有我一般吃太多肉之後會有的噁心感

最底下是白飯,沒有因為上面的配料比較濕而變的爛爛的。

吃到最後我直接沒管分層攪一攪混著吃,邊吃邊傻笑還被朋友罵

真心推薦石鍋塔可飯,是不管冬天或夏天吃都很適合的健康料理。

咖哩雞飯。$180。

前面提到的空氣中被香味充滿,正是這個咖哩雞的咖哩香味。

朋友想吃咖哩所以點了咖哩雞飯,我順便挖二口來吃吃XD

整體來說它的咖哩是偏南洋風味,不是甜的那種,有一點點一點點辣

雞肉的話是給一整隻雞腿,肉質軟嫩,使用附上的叉子和湯匙就能輕易骨肉分離。

另外我自己覺得照片上不曉得為什麼看起來很小盤,事實上不管是塔可飯還是咖哩雞份量都滿多的。

 

接下來是飲料的部分。再提醒一次,61NOTE的低消是一杯飲料喔,另外如果有搭配餐點的話可以折40元

印度奶茶。$160。

茶味偏重的奶茶,有喝過印度奶茶的應該都知道我的意思,也因為茶味重,口味相對偏苦,超愛。

杯子也很可愛,遠看像奶茶浮在半空中。

香蕉牛奶。$140。

只喝了一口,但覺得不錯喝,不會太甜,滿香的。

離開前這小傢伙來到窗邊跟我們打招呼,貌似也是常客,喵喵叫大家也不以為意。

喜歡61NOTE的低調風格,為了塔可飯,一定常來。

另外,這篇也會刊登在愛食記app,希望喜歡的朋友可以為我按讚和分享喔,謝謝

 

※店家資訊

店名:61NOTE SHOP&TE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0弄6號(近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50-595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阿霏的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